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各方视点 正文

浙商网:业界白帽子谈中国网络安全:除了技术还要“家规”

发布时间: 2014-11-27 17:03:44 来源: 浙商网

也许这是继大航海之后,人类遇到的最好的时代了,它叫做“互联网时代”。网络的澎湃动力,在改变人;网络带来的自由空间,让信息、经济、文化、社会行为都得到了井喷式的改变。

乌镇上热到发烫的互联网大会,正以一群网络人的集聚,宣告着互联网的虚拟社会正从一组代码、一个角色符号变成改变现实社会的隐性杠杆。

对于互联网,人们从最初的迫不及待,到如今的小心翼翼。从今年年初的支付宝漏洞、携程信息泄露,到这几个月人们对于免费公共WIFI安全性的质疑,关于互联网的安全问题,也在WIC上被与会嘉宾反复提及。

这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其衍生出来的网络金融安全、网络隐私泄露、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更是涉及了社会的方方面面。

互联网正经历从蛮荒时代进入文明时代的阶段。真正的民主与自由,从来都不是无所限制的,缺乏限制只会带来混乱与暴行。终结的力量也许来自网络管理相关法制的健全,也许来自媒体“把关人”的到位,也许来自网民素质的提高及自律……

在今天,我们想从两位和互联网打了十多年交道的人眼中,倒映出中国网络安全的问号—

业界白帽子谈中国网络安全:除了技术还要“家规”

梁津铭/制图

 [1] [2] [3] 下一页
标签: 互联网 编辑: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