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大会速递 正文

夏宝龙:互联网改变千年古镇面貌

发布时间: 2014-11-20 23:33:51 来源: 浙江在线 曾杨希

  浙江在线乌镇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19日,在乌镇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发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正如大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所倡导的那样,互联网正在改变千年古镇的面貌,也正在改变浙江人民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夏宝龙指出,乌镇见证了浙江信息经济的发展。今天的乌镇,扫码支付普及,网络营销发达,免费无线WIFI覆盖,“智慧旅游”方兴未艾。

  夏宝龙说,这些年来,浙江省顺应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打造信息经济大省。浙江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事业最为繁荣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24万多家网站、3300多万网民,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0%,拥有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

  夏宝龙指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是人类先进文明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完美拥抱,必将加深全球互联网界在推动网络信息联通、技术合作、多方治理等方面的共识,也必将推动互联网如江南烟雨般浸入浙江千家万户的生活,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会|乌镇 编辑: 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