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大会速递 正文

一封英文手写感谢信的背后

发布时间: 2014-11-25 15:3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一位南苏丹共合国政府贸易、工业及投资部负责人给农行桐乡支行写的感谢信

  浙江在线乌镇11月25日讯(桐乡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上周五,为期3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

  然而,闭幕,并不是一个句号。起码,对于沈栾和她的同事来说,还留有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一位南苏丹共合国政府贸易、工业及投资部负责人,悄悄给农行桐乡支行写了一封感谢信。

  透过红彤彤的精美信纸,农业银行作为主要金融服务提供银行,服务保障峰会的点点滴滴,也得以一同清晰地呈现。

  全程陪同办妥跨国汇款

  他激动地写下感谢信

  To ABC:

  The staff of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are very polite and kind people ,and financal service is good.

  Louis

  这封红底黑字的感谢信,最近在朋友圈的出镜率颇高,每每引来无数点赞。

  经过了解,写下这封信的人,是来自南苏丹共和国的一名与会嘉宾,名叫路易斯。20日上午,他找到酒店前台,急需办理西联汇款业务,进行特快汇款。这一需求,很快经峰会驻点的农行志愿者沈栾,及时反馈到桐乡支行。

  而该种汇款业务,需要本人到支行办理。此时,已是中午,而路易斯下午还要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论坛。为解燃眉之急,农行桐乡支行派专车和服务人员,争分夺秒全程陪同办理。

  终于,路易斯赶在下午论坛开始前,赶到了会场。忙里偷闲,路易斯将工作人员的友好,以及优质的金融服务,写进了感谢信里。

  无疑,在这个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上,面对来自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参会嘉宾,金融服务关系到的,不仅是会议的保障工作,更关系到承办主体的能力和形象。

  因此,当领英公司创始人霍夫曼先生一行在游客中心门口的ATM机上,用外卡顺利快速地取到了人民币,他朝着一旁农行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并称和他在家乡华盛顿取钱时一样方便。

  其实,像沈栾这样的农行志愿者,在景区内共有21名。他们不仅外语基础好,金融服务业务能力,也很强。

  在讲求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时代

  实现金融保障零差错

  72小时乌镇时间,当千年古镇与互联网科技跨界融合,作为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自助金融服务,实现零差错和零故障,自然是会为大会添上一抹亮眼的底色。

  据了解,农业银行是乌镇旅游景区的主要金融服务提供银行。目前,BMP收银终端和自助售票机的覆盖率均达到100%,POS终端和自助存取款及覆盖率也占有高比例。

  因此,在这次峰会期间,农行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任务。期间,浙江分行在会议第一线乌镇支行设立指挥部,省、市、县、网点相关负责人驻点指挥,并建立应急响应团队,涉及到32个机构、部门和单位的71名人员。

  其涉及人员之广、保障力度之大,在嘉兴范围的金融保障服务中尚属首次。

  会议期间,10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对金融服务的国际化要求,必然较高。

  如何毫无阻碍地顺利实现刷卡、取现、兑换等业务?考验着农行的服务水平。

  为此,景区内投放了141台BMP收银系统终端,涵盖了大型酒店、超市商店和柜面售票,另外,113台POS设备、26台自助售票机及8台ATM机,均能够无障碍受理外卡。

  由此,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有序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网络体系。

  为了这番有序、便捷的图景,农行在会前还全面升级收单、ATM等系统外卡受理功能,对所有机具设备进行了大体检,对国际上万事达、维萨、运通等五种主要外卡、DCC收单等业务,进行了三轮测试。

  正如农行桐乡支行行长胡隽所言:“在这次互联网大会上,农行向世界互联网精英们,展示了可靠的保障、通畅的渠道、过硬的技术、热情的服务。”

  据悉,大会期间,农行实现了机具零故障和服务零差错的良好成绩,确保了金融保障万无一失。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会|乌镇 编辑: 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