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大会速递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现场探营

发布时间: 2015-08-25 11:32:43 来源: 浙江日报

  来到桐乡乌镇西栅景区,绿草如茵的1号停车场一侧,几台挖掘机隆隆作响,这是地下停车场工程现场,竣工后可提供800余个停车位,不仅能大大缓解游客停车问题,还便于加强管理。

  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核心区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之一。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除了地下停车场工程,还有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馆建设、电力配套系统外线双回路改造、低压供电改造工程、WiFi信号覆盖检测等。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馆建设现场,只见面积2万平方米的土地已经整理平整。场馆位于西栅景区2号入口右侧,竣工后将接受相关参展商现场布展。

  就在博览会场馆一侧,一幢乌镇特色明显的二层小屋崭新、精致,这是改装后的景区总配电房,走进内部,一排排电力设备矗立着,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

  针对去年WiFi信号存在的一些问题,电信部门从今年初就开始进行改造,计划新增覆盖点1000个左右,8月15日前后开始评估、检测,争取做到不留信号死角。

  “我们配套部门做的工作很多在表面上看不出来,但会场背后的硬件配套是至关重要的。”该公司配套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虽然很多工作人员在幕后的付出鲜为人知,但他们铆足了劲,周到、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

  目前,该部门300多名员工已经按照各自的职责分成了15个突击保障组,明确了责任人和执行负责人,具体工作已经分解、落实到发电机保障、自来水应急、天然气巡检等操作人员身上。( 孔越 张潘丽)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 编辑: 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