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从乌镇看浙江,历史人文与当今互联网时代完全相融

2014-11-20 23:5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19日,在乌镇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发表开幕式致辞时说,乌镇是美丽浙江的缩影,乌镇折射了浙江人文之光,乌镇见证了浙江信息经济的发展。

夏宝龙指出,乌镇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青石为路、小巷幽深,是江南水乡的一刻璀璨明珠。在浙江,像乌镇这样美丽的地方,星罗棋布、不胜枚举,被誉为“山水浙江”、“诗画浙江”。在乌镇,在浙江,可以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无穷魅力。

夏宝龙说,乌镇得以保持传统的形态,得益于中华传统文化,得益于浙江的人文之光。浙江人文历史光辉灿烂,文化传统绵延数千年,薪火相传、弦歌不绝,与当今互联网时代是完全融合的。在乌镇,在浙江,可以看到传统与现代的和谐相融。

夏宝龙说,今天的乌镇,扫码支付普及,网络营销发达,免费无线WIFI覆盖,“智慧旅游”方兴未艾。互联网正在改变千年古镇的面貌,也正在改变浙江人民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浙江省顺应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打造信息经济大省,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事业最为繁荣发达的地区之一。在乌镇,在浙江,人们正从互联网中汲取无尽的营养和收益。

编辑: 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