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外政企高层谈网络安全和合作

2014-11-20 15:10:52 来源: 俞雯祺 王坚颖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王坚颖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 赵泽良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今天下午,多个国家的网络安全知名专家及政府高官聚坐在一起,就网络空间安全和国际合作展开讨论。大会由美国东西方研究所高级副总裁布鲁斯·麦康奈尔主持。

在新形势下,要全力打造互联互通的格局。多一些协调合作,少一些规则障碍,我们的信息就会更畅通,交流就会更便捷。互联互通是心灵之路,你了解我,我懂得您,道理就会越讲越明白,事情就会越来越好办。

作为中方代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在开场说了以上这么一段话。他指出,希望今天这个论坛能成为探索世界网络安全技术的重要场所,也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网络安全的重要平台,增进国际网络安全合作的重要机会。

会上, 古巴通讯部副部长威尔弗莱德·贡萨雷斯·维达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新挑战与危险司司长莱普森 瓦伦德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安德鲁·路易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等中外嘉宾出席并发言。

编辑: 汪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