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探营: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食品安全 蔬菜检测要过三道关

2014-11-12 20:38:44 来源: 浙江在线
资料图:乌镇枕水酒店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曾杨希) 由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今天,浙江在线记者就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的“安全”问题独家采访了会务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透露,目前蔬菜饮品等食品安全问题是大会期间的重头,“严把关,多检测,高标准是我们的关键词”。

  下午4点,浙江在线走入景区的几家餐饮店遇到了刚刚检查完工作的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许红,她说:“卫生监督部门刚刚抽检了餐饮店的各项卫生指标。”

  据了解,今年10月起,桐乡市及乌镇的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就分阶段对乌镇相关区域进行监督检查。

  “你提到的蔬菜饮食,我们从蔬菜的供应源头到进入景区每个环节都要检测,简单的来说就是三道关,包括源头检测、运输检测到最终的入店检测,都会抽检。”该负责人这样介绍。

  桐乡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科科长陈慧众介绍,监督检查涉及景区内的枕水人家度假酒店、望京里酒店、锦堂会所等6家定点住所以及对景区内的5个直饮水点做出检测。

  “取6间客房空气样本18份,客房公共用具采样54份,景区直饮水5份样品”,她介绍,目前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包括酒店提供的毛巾、卧具、茶具在内的多项用品,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在检测中都未出现不合格样品。

编辑: 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