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大会速递 正文

大会探营:4G编织“天网”实现全覆盖 5万人同时上网无压力

发布时间: 2014-11-10 19:54:37 来源: 浙江在线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通讯网络测试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童晓蕾)50个人一字排开,每人手里8台手机同时上网……今天,在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会场里,网络技术人员正在用400余部手机测试现场4G无线网络的承受能力。

  据了解,包括开闭幕式、浙江信息经济论坛在内的数场重要活动都将在主会场举行,届时将有至少600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

  现场:

  400部手机同时上网 很稳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工作人员面前都放着8台手机,他们用4G网络播放视频检测会场内的网络信号。最多的时候50人同时用400台手机通过4G播放大流量视频检测网络,以确保大会网络不仅能用而且要好用。据相关人员介绍,像这样高负荷压力测试,可以有效检验大会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即使大会在明天就召开,通讯保障也完全能够支持会议的需要。”技术保障团队负责人说,在今年9月下旬开始,乌镇的通讯需求建设规划相继开始落实,新建了一批基站设备。

  服务:

  乌镇wifi全覆盖 5万人上网无压力

  记者在乌镇发现,为了迎接世界互联网大会而新增的WiFi热点已经可以使用。目前,乌镇景区已经实现了4G网络的无缝覆盖,能够允许超过5万人同时通过4G网络上网。

记者测试wifi信号,上网稳定

  据介绍,乌镇已对网络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已经实现了两条万兆和5条千兆网络进景区,百兆宽带到桌面和免费WIFI网络镇区全覆盖,将为大会提供一流的网络服务。

  此外,技术保障团队还针对供电、通讯线路的各类突发事故设计了应急预案,应对可能的各种意外,保障世界互联网大会拥有安全、畅通的网络通讯。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 编辑: 胡芸